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葛露副教授《追望经典 行学悟道——意大利访学汇报》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交流互动,10月10日由孙建华副院长主持的艺术设计学院教学科研沙龙在我院09C102会议厅开讲。本次沙龙主讲人为视觉传达系主任葛露副教授,主题是《追望经典 行学悟道——意大利访学汇报》。

“Firenze、百花之城、翡冷翠”,葛露首先用一串富有诗意的名字和一张巨幅的城市俯瞰照片将大家带入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意大利弗洛伦萨。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葛露老师在被称作世界美术院校之母的弗洛伦萨美术学院和弗洛伦萨大学建筑学院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访问学习。

分享会的前半部分,葛露主要对弗洛伦萨美术学院和弗洛伦萨大学建筑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思想、课程体系以及教学环境给大家进行了介绍和讲解。紧接着又围绕“文艺复兴为什么会发生在佛村”阐述了自己的独特观点,重点分析了美第奇家族的发展历史与文艺复兴的关系,对瓦萨里、米开朗基罗、波提切利等文艺复兴时期大师的经典之作进行了赏析。最后,一段精心剪辑的视频更是将大家带入了弗洛伦萨美术学院和弗洛伦萨大学建筑学院的教学现场和弗洛伦萨随处可见的艺术博物馆。

伴随着葛露的娓娓讲述,现场的各位老师仿佛身临其境,进行了一场艺术之旅。分享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孙建华对此次分享会表示高度赞赏,并宣布之后艺术学院将会有更多值得期待的主题分享陆续推出。

文/郭小霞 图/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