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设计教育与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1日,我院于图书馆第四报告厅成功举办《设计教育与职业规划》讲座。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刘学文教授受邀为大家讲解设计专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我院环境设计教研组全体教师及视觉传达专业、动画专业部分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刘学文教授在讲座中,用自己三十年从教经验和工作经历,向学生讲解各设计专业的学习价值与就业范围。其次,刘学文从“环境设计是什么、为什么要学环境设计、怎么样学好环境设计”三个方面举例论述了当代学生对未来规划的欠缺。刘学文告诉大家要多参加比赛、多出作品,这样有助于未来的就业。刘学文教授还向大家介绍如今人才培养现状,他指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成为设计师的路还很长,我们可以从做当前行业的一部分出发,目标可以远大,但重要的是实际,要有所规划。

刘学文教授不断强调创意来自于每个细节,要主动去观察各个建筑的特色,观察其中的细节,去体会建筑设计中的情绪。

此次讲座旨在让学生了解未来的学业与就业规划,通过介绍专业的涉及面来使学生更加全面地明确自己所学专业的职能。鼓励学生从专业中找到自己的兴趣,从比赛中来提升自己的能力自己的能力,获得对自己的认可与信心。

(学生通讯员:安蕊 王茹昕 田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