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设计学科国家科研项目研究领军人才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探讨如何成为新时代设计学一流学科国家科研项目研究的领军人才,共同提升设计学学科建设及科研水平,2018年12月8日,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用户体验产业分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业设计系·高等教育出版社设计艺术协同创新中心、杭州优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设计学科国家科研项目研究领军人才研讨会(2018年第02期)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正式拉开帷幕。

我院焦斌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开幕当天,两位具有丰富国家科研项目研究经历的大咖和与会的高校教师一起,探讨如何成为新时代设计学一流学科国家科研项目研究的领军人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世界艺术史研究所所长张夫也教授、浙江大学罗仕鉴教授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内容分享。针对新时期高校人文学科的特点和新的理念,对教学科研创新进行探讨。并以具体的国家科研项目为例,分析总结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以及申报过程中应注意把握的一些决定性要素和技巧。对高校人文学科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一些参考建议。浙江大学罗仕鉴教授分析国家级项目的类别和特点,以案例为主线,重点介绍设计学科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逐一讲解撰写的细节与体会,以及平时如何开展点滴积累。强调设计学科科学研究要注重多学科交叉整合,顶天立地,服务国家战略,提升产业升级,关注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