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外合作办学办学专题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我院于07C309会议室举行中外合作办学专题交流会。副院长(主持工作)孙建华、学院党委书记陈宝杰、教学副院长王沛,视觉传达系主任葛露、产品设计系副主任陈维肖、环境设计系主任黎伟、学院教师代表:刘芳、杜珊、关山、何景浩、赵江海、赵慧倩、廖满春参会。

会议由王沛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本学期中外合作专业的教学总体情况,并要求与会教师就中外合作专业的教学及毕业设计提出意见和建议。各位老师积极发言,担任外教课课程教师针对2019-2020第一学期的外教课上课情况进行交流,总结问题与经验,希望在2019-2020第二学期有更好的教学效果。其中,刘芳对外教课的上课方式提出了整改方案,建议我院教师积极攻克外语障碍,完成外教课程的独立翻译工作;葛露对各别外教授课内容与课程名称严重不符合提出了整改建议;陈维肖分析了中外合作办学(产品设计)专业评估结果和内容,为明年环境设计专业评估打下基础;黎伟肯定了外教课程的动手能力优势,并对学院的实验室充分利用提出了对策方案。与会教师还对2020级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培养方案的调整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大家就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孙建华总结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需要两个方向的指导,OBE导向和问题导向,明确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多使用和实践优秀案例的经验,提高办学质量。

此次会议,总结了本学期中外合作专业外教课程授课环节的重要问题,并对2019-2020-2学期的外教课程进行全面规划,对如何提高中外合作专业学生英语专业学习能力和外语水品的提高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我院产品设计(中外合作),环境设计(中外合作)是学校首批教育部中外合作教学项目,今年初产品设计(中外合作)专业也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教师们相约以后要多用研讨会的形式,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努力进一步提高我院中外合作专业的教学及管理工作。

(图/文 赵慧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