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2022届毕业设计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者:周全明 [发表时间]:2022-05-31 [来源]:周全明 [浏览次数]:

按照《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修订)》文件要求,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办相关规定及我院学生毕业设计完成情况,我院于28日、29日进行了2022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2022届毕业设计答辩涉及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广告学、动画和产品设计(中外合作办学)、环境设计(中外合作办学)四个普通专业和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十组计324名学生。答辩采取学生线上,教师线下进行。首先是学生对自己毕业设计内容进行陈述并展示设计展图和实物,然后答辩组教师进行提问,最后学生针对教师提出问题进行回答。学生设计作品主要围绕乡村振兴和航空产业需要进行,充分展示我院扎根中原大地,落实立德树人,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航空经济与服务的办学方向与人才培养目标。

据悉,为克服疫情给毕业设计和答辩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我院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成立2022届毕业设计工作委员会和答辩委员会,各个专业负责人协同本专业教师和教学办,从选题、开题报告,到中期检查、查重,最后主审及答辩,各个环节认真审阅,严格把关,特别是在疫情之下进行了中期答辩,严把毕业设计质量标准、严控学术不端。答辩过程中,加强组织管理,缩小答辩人数,增加答辩小组数量,提前师生进行平台答辩预演确认并熟悉平台软件使用方法,不因疫情防控降低对学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质量的要求,保证答辩过程真实、公开、完整,切实提高答辩质量。

(图文 曹再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