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信息 >> 正文

我院17级学生举行职业思考与规划主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我院17级学生于07B305举行职业思考与规划主题会议,我院分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祁蒙主持本次会议,我院17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祁蒙发表讲话,她指出大学四年中大三是最关键的一年,是学习专业知识和充电的黄金时期。对于大三学生来说,如何恰当给自己正确定位很关键。

她为我院大三学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应注意交际的培养;二是应在毕业前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高度重视职业生涯设计。祁蒙对于制定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要确定志向,明确职业目标;二是做好自我评估;三是要确定职业生涯路线;四是要设计职业方案;五是要分析可能存在的的障碍并制定提升计划;六是可以寻求帮助;七是要分析自身角色,制定明确的实施计划。

本次会议有利于增强17级学生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制定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确定明确的职业目标,增强个人实力。

(学生通讯员:文/张婷婷图/安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