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信息 >> 正文

我院19级新生开展“防范校园传教”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防止宗教势力在学校渗透,保证学校干净、稳定的学习风气,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我院9月2日于07b307开展“防范校园传教”主题班会。18级辅导员时悦、19级辅导员姚媛及19级各班班主任出席本次班会。

时悦作为本次班会的主讲人,从多个方面向19级新生阐述了校园传教的危害性。他强调高校对于宗教的五个禁止即:禁止在宗教院校以外的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传教、禁止在校园发展信徒、禁止在校园举行宗教活动、禁止在校园成立宗教组织、禁止在校园设立宗教活动场所。

时悦还向同学们阐述了宗教与邪教、宗教与民族的不同,告诫同学们要区分这三者的关系,冷静理智的看待宗教问题,合理甄别信教人员。他教育引导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强化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教育,有针对性地讲授宗教的产生根源及变化规律、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建立健全思想文化阵地管理体系。

活动对于防范校园传教,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今后,我院将加强教育理念、把防止宗教势力向学校渗透工作落到实处。

(学生通讯员:文/于安 图/马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