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信息 >> 正文

精准”家访,把“关爱学生”做到“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抓稳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管理工作,8月25日,我院资助专员韩子晔代表全院领导及老师深入建档立卡贫困生家中开展暑期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资助专员为贫困学生送去了慰问品,并且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生活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重点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并鼓励家长和学生一定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充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困难,度过难关。

此次暑期贫困生走访慰问实践活动有效推进今后实践育人、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同时学院会继续本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的信念,精准帮扶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把资助工作做到实处,将温暖带到每个贫困学生家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