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信息 >> 正文

我院举行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我院于09C102举行心理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蒋萃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琰、19级辅导员姚媛与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心理沙龙是一种形式自由活泼、参与性强的活动,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一种活动形式。

首先,姚媛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随后,蒋萃通过互动与绘画相结合的形式,与同学们共同完成了“合力并进”、“接纳不对称”、“自我创作”三个环节,并互相分享了见解与体会。蒋萃表示通过集体创作可以更加清晰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提高自我,也可以在接纳不完美自我的同时完善并构建人际交往能力,从中发现惊奇、惊喜之处。

本次沙龙大胆尝试将意象对话技术用于团体心理辅导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此次活动旨在推进我院心理健康建设,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交流,促进学生勇于展现自我,表达自我,理解别人,由面对面的交流升华到心对心的交流,提升人际交往的能力和自信心。同时,活动也是对学生的实践锻炼和能力提升,极大地调动了大学生的参与意识,营造人人重视心理从而更全面地为学生提供心理方面的帮助,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一个健康的环境。

(学生通讯员:文/田振宇  宋德萌  图/金湘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