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信息 >> 正文

我院召开“青春正当时,奋力勇担当”学生骨干第五期培训

发布者:刘严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刘严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中,为充分了解我院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情况,帮助学生调节心理压力。5月19日下午,我院于线上召开“青春正当时,奋力勇担当”学生骨干第五期培训——“揭开情绪的面纱,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讲座,本次会议特邀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润嘉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辅导员与各年级班委、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润嘉老师就现阶段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做出分析,她表示在疫情期间大学生的生活是枯燥乏味的,会导致同学们的心理产生一些消极的情绪,而面对这各种各样的消极情绪我们能做到的就是认清自己内心的想法,去自我调节或寻求老师的帮助。因此她分别从“情绪如何产生、情绪如何识别、情绪如何调节”三个方面展开解释分析,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调节情绪的方法:首先要正视疫情信息,做到科学对待消息;其次需要适度运动,通过运动宣泄情绪;再次要自我构建安全的心理防线,让自己保持轻松的心情;另外需要接纳自己的心理反应,及时处理不当情绪;最后需要保持融洽的人际关系去帮助自己保持愉悦感。

本次会议旨在帮助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心理防线,舒缓紧绷的身心状态,调整疫情严峻形势下高校的紧张氛围,使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学业,排解特殊时期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同学们通过改变自己的应对方式来控制自己的情绪,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学生通讯员:文/赵艺博 图/张康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