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信息 >> 正文

我院召开“青春正当时,奋力勇担当”学生骨干第六期培训

发布者:刘严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刘严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骨干工作水平,提升思想素质,6月10日晚,我院于线上召开“青春正当时,奋力勇担当”学生骨干第六期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党委书记王焱源担任主讲人,主题为“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精准定位,服务同学”。我院党委副书记祁蒙、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我院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姚媛主持。

会议伊始,王焱源强调了学生骨干培养“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指出践行以德为行,以学为上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个人与同学、同仁、老师的关系;二、要培养学习意识、大局意识、自律意识、创新意识、沟通意识、自我管理和服务意识;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四、要考虑学生组织吸引人的原因。

王焱源表示,学生骨干是学生中的优秀代表,是师生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其自主管理能力是服务学生群体的需要,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骨干群体是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中不可代替的重要力量。因此她强调学生骨干们需要学习和工作要两手抓,在做优秀学生的基础上担负起干部职责,找准定位、端正动机,要做到创新思维讲方法,服务同学重实效。

会议最后,王焱源对学生骨干们提出建议与期望:学生骨干要深入实际,不能只做表面文章;处理事情要讲究方法,要有团结、合作精神;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要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积极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要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语言表达能力。

本次培训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骨干的思想觉悟,提升了我院学生骨干的工作能力和学习能力,让学生骨干们对自身有了更加精准的定位,并对如何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同学有了更为深切的理解与感悟,有助于加强学生干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维护校园的和谐氛围。

(学生通讯员:文/孟贤梅 图/王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