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类专业源于2001年设置的工业设计专业,2008年艺术设计学院成立后,设有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广告学5个专业和产品设计(中外合作办学)、环境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两个国家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有艺术学一个专业硕士点。产品设计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环境设计专业为校级示范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简介

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产品设计开发与管理人才。师资队伍博士3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均毕业于国内重点大学,全部为双师型教师。开设课程有构成学、艺术设计史论、设计表现技法、产品设计基础、设计心理学、设计与人机工程、造型材料与工艺、产品语义设计、产品交互设计、设计管理等。毕业生具备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创新设计思维、扎实的产品设计理论和综合实践技能、深厚的人文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航空使命感;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和科研院所从事产品设计、研究、教育和管理工作。毕业后5年左右,能够成长为具备创新思维和解决复杂专业问题能力的产品设计及相关行业的高级从业人才。

产品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简介

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理念,与国际高等教育接轨,融合我校和波兰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的优势教育资源,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产品设计开发与管理人才。师资队伍职称高、学历高、外籍教师占比高,开设课程有Composition(构成学)、Design History(设计史)、Design methods(设计方法)、Design Represent(设计表现)、Product Design(产品设计)、System design(系统设计)、Ergonomics(人体工效学)、The material and the structure(材料与结构)、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Design(交互设计)、Design management(设计管理)等。毕业生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扎实基础理论、宽厚专业知识和良好实践能力,能够胜任产品设计职业需求的国际高素质人才。毕业后5年左右,能够成长为具备宽广国际视野和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产品设计及相关行业的高级从业人才。

环境设计专业简介

环境设计专业是校级示范专业,主要是进行室内外人居环境设计研究与环境营造实践。师资队伍均毕业于国内双一流大学或海归博士。开设课程有构成学(三大构成)、设计表现技法、人机工程学、材料与构造、环境设计初步、室内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展示设计、植物造景、景观设计、景观建筑表现等。毕业生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国际化视野、人文精神与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能够胜任环境设计职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毕业后5年左右,能够成长为环境设计行业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环境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简介

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理念,与国际高等教育接轨,融合我校和波兰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的优势教育资源,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环境设计专门人才。师资队伍构成均为国内双一流大学硕博士或海归博士及外籍教师。开设课程有Psychology Lecture(设计心理学)、Design Management(设计管理)、Design Represent Skills(设计表现技法)、Architecture Ergonomics(人机工程学)、The Material and the Structure(材料与构造)、Commercial Space Design(商业空间设计)、Small Architectural Design(小型建筑设计)、Landscape Design(景观设计)等。毕业生能够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能够胜任环境设计的职业需求。毕业后5年左右,能够成长为具备自主创业能力的环境设计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视觉传达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本土文化意识、国际视野和航空使命感感,系统掌握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设计理论和应用技术的视觉传达专业人才。师资队伍以高学历高职称为主,开设课程有图形创意设计、字体设计与编排、CI设计、广告设计、文创产品设计、新媒体创意设计、UI界面设计等。毕业后5年左右,适应国家航空经济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能在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设计院所等从事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文创产品设计、新媒体设计、界面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视觉传达设计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动画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动画人才。师资均毕业于双一流重点高校,学缘结构合理,高职称高学历支撑。开设课程有动画概论、动画技法、动画运动规律、角色造型设计、场景设计、剧本创作、动画导演与表演、动画视听语言、非线性编辑、设计管理、三维动画设计、游戏编程等。毕业生掌握二维、三维动画技术和游戏设计等基本知识,具有策划和创意能力,具备合格的专业素质。毕业后5年左右,能够从事动漫项目的策划、设计、制作或运营管理工作,能够在影视、动漫游戏、广告等行业从事动画与新媒体制作等工作。

广告学专业简介

本专业设置于2007年,现有专职教师10人,均毕业于国内双一流建设重点高校,在教学和实践环节具有丰富经验。开设课程有公共关系学,市场营销学,中外广告史,广告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市场营销学,广告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广告调查分析,广告策划,影视广告制作,品牌传播与管理,广告摄影与摄像等。毕业生能够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掌握现代广告学、传播学、广告策划与创意等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思维、广告策划和服务能力,具备合格的个人素质,职业素养及职业道德,有较强的沟通与团队合作能力。毕业后5年左右,能在广告公司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创意与策划、品牌服务、媒介推广、平面与影视广告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