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觉传达系 >> 正文

张博

发布者:曹再辉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张博 [浏览次数]:

姓名:张博

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动画、数字插画、三维动画制作

主讲课程:数字绘画 三维动画设计 分镜头设计

办公地点:09C305

电子邮箱:vono@vip.qq.com

张博,男,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现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动画系教师,多次获得郑州航院年度考核优秀、优秀实习教师、优秀班主任等称号;作品《全民健身—娃娃乐》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体育总工会“全民健身”招贴设计方案成年组优秀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等学科竞赛多次获得一、二等奖;主持完成厅级课题十余项、横向课题3项,主持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课题2项,主持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经团联调研课题多次获得第一、二等奖,郑州市社科联调研课题二等奖,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课题二等奖,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十五余篇,撰写出版专业教材一部,软件著作权3项。

教育经历:

★2004.09-2008.06湖北美术学院 艺术设计学专业艺术学士学位

★2008.09-2011.06湖北美术学院 动画专业艺术学硕士学位

发表主要论文:

1. 戏曲动画剧本改编创作思路研究[J].《美与时代》

2. 当代动画短片的艺术特色研究[J].《大舞台》

3.戏曲造型元素在动画角色中的应用创作研究[J].现代装饰

4.戏曲造型元素在动画场景中的应用创作研究[J].文艺生活

5.戏曲元素在动画动作设计中的创作应用研究[J].《大观》

6.雕塑艺术的形式美在偶画中的应用[J].《大观

7.雕塑艺术的造型美对定格动画角色造型的影响及应用[J].《时代报告》

8.雕塑艺术的地域性对偶动画的影响及应用[J].《新教育时代》

9.项目教学法在动画专业课程中的改革思路[J].《大观》

10.雕塑艺术的年代性对偶动画的影响及应用[J].《时代报告》

11.豫西剪纸艺术中的图案元素研究[J].《流行色》

12.象牙塔上的绘雕师—用艺术提升艺术教学[J].《新时代教育》

13.豫西剪纸的色彩元素在动画造型中的应用[J].《武当》

14.豫北泥玩在动画中的艺术价值与应用传播研究[J].《河北画报》

15.雕塑艺术的造型美对定格动画场景造型的影响及应用[J].《时代报告》

主要项目与获奖:

1.主持《豫西剪纸在动画造型中的艺术价值与应用传播研究》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课题。

2.主持《豫北泥玩在动画造型中的艺术价值与应用传播研究》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课题。

3.主持《中原戏曲元素对我省动画产业的创新发展应用研究》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经团联调研课题项目,一等奖。

4.主持《郑州动漫产业对中原戏曲艺术的应用传承研究》郑州市社科联调研课题,二等奖。

5.主持《手账中的豫剧—豫剧造型知识普及研究》2018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课题,二等奖。

6.主持《当代语境下河南影视艺术的雅俗审美研究》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经团联2018年度调研课题,二等奖。

7.主持《豫西剪纸的造型艺术价值在我省动画产业中的应用传播研究》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经团联调研课题,一等奖。

8.主持《中原戏曲造型设计对郑州动画产业的创新应用研究》郑州市社科联调研课题。

9.主持《中原戏曲造型设计对郑州动画产业的创新应用研究》郑州航院青年基金课题。

10.主持《项目教学法在动画专业课程中的应用改革与考核方式研究 》郑州航院教育研究课题。

教材著作:

《中文版flash CC动画制作案例教材》,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ISBN:978-7-313-14418-8/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