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测试试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填空题

单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

判断题


得分

学号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 总得分________

一、填空题(共25题,每题1分,答错、不答均不得分)

1、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是实现共产主义。

2、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_,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_______,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_

3、坚持_______________、坚持____________、坚持_____________________、坚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立国之本。坚持____________,是我们的强国之路。

4、发展党员,必须经过党的支部,坚持____________的原则。

5、党按照德才兼备、____________的原则选拔干部,坚持____________、任人唯贤,反对任人唯亲,努力实现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6、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__________________

7、习近平总书记深情指出:“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8、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精神,说一千道一万,归结为一点,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现代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

11______是治国之重器,______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

12、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鲜明提出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发展理念。

13、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要坚持理想信念宗旨“______”,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14、《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____________”的总要求。

15、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要守住纪律“______”,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16、《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根据_________

_________制定的。

17______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

18、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党纪面前_________

___。对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必须____________执行纪律,党内不允许有任何不受纪律约束的党组织和党员。

19、《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适用于违犯党纪应当受到党纪追究的_________和党员。

20、《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施行前,已结案的案件如需进行复查复议,适用______的规定或者政策。

21、《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党员每年参加教育培训的时间一般不少于____学时,其中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一般不少于____学时。

22、《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机关党的基层委员会的基本职责有____项,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有____项,机关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监督的主要内容有____项。

23、《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市(地)级以上机关党的基层委员会,每届任期____年;县级机关党的基层委员会,每届任期____年;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____年;支部委员会和不设支部委员会的支部书记、副书记,每届任期____年或者____年。

24、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5、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进一步增强______意识、______意识、______意识、______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二、单项选择(共25题,每题1分,将正确选项字母填写在括号内,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不选或多选均不得分)

1、入党誓词如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A、严守党的纪律 B、遵守国家的法律

C、保持廉洁自律 D、遵守社会公德

2、党章规定,可以申请入党的年龄为年满( )。

A、16 B18 C20 D22

3、党员的党龄,从( )之日算起。

A、支部大会通过他为预备党员

B、递交入党志愿书

C、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

D、第一次缴纳党费

4、党章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 )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A、六个月 B、九个月 C、一年 D、两年

5、党章规定,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 ),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

A、领导地位B、主体地位 C、平等地位 D、从属地位

6、党章规定,党的各级委员会向( )负责并报告工作。

A、同级党委书记办公会 B、同级党的代表大会

C、同级党委常委会 D、上级党委书记办公会

7、党章规定,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 ),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A、评先树优 B、争先创优 C、创先争优 D、争当先进

8、“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是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 )。

A、富强民主文明的国家

B、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C、富强民主文明法治的国家

D、世界第一大强国

9、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 )。

A、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B、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

C、“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D、改革开放

10、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 )有机统一。

A、以德治国 B、民主法治 C、依法治国 D、民主专政

11、实施( )发展战略,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必然要求和战略举措。

A、科技创新 B、资源开发 C、创新驱动 D、人才引进

1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公民个人层面的要求是( )。

A、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爱国敬业自由平等

13、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 )老乡能不能脱贫。

A、农村 B、贫困 C、特困 D、郊区

14、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 ),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A、经济 B、生产力 C、良好生活 D、生存条件

15、《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 ),享受在后,甘于奉献。

A、坚持公私分明 B、坚持崇廉拒腐

C、坚持尚俭戒奢 D、坚持吃苦在前

16、《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修身,( )。

A、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B、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C、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D、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17、党员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A、半年 B、一年 C、一年半 D、两年

18、对于应当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但是本人没有担任党内职务的,应当给予其( )处分。

A、警告B、严重警告C、留党察看D、开除党籍

19、留党察看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年。

A、半 B、一 C、二 D、五

20、留党察看期间,坚持不改或者又发现其他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违纪行为的,应当( )

A、警告 B、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 D、开除党籍

21、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年内不得重新入党。

A、一 B、三 C、五 D、十

22、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受到( )以上(含留党察看)处分的,党组织应当终止其代表资格。

A、警告 B、严重警告 C、留党察看 D、撤销党内职务

23、党员受到党纪追究,涉嫌违法犯罪的,应当及时移送( )依法处理。

A、公安机关 B、人民检察院

C、人民法院 D、有关国家机关

24、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 ),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A、领导核心 B、战斗堡垒 C、坚强核心 D、中坚力量

25、机关基层党组织在上级党的委员会或者党的机关工作委员会( )下开展工作,同时接受本部门党组(党委)的指导。

A、指导 B、领导 C、协调 D、帮助

三、多项选择(共25题,每题1分,将正确选项字母填写在括号内,每题至少有2个正确答案,少选、多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建设( )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A、学习型 B、服务型 C、完善型 D、创新型

2、党的领导主要是( )的领导。

A、政治 B、思想 C、组织 D、工作

3、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职责,第三项是“对党员进行( )”

A、教育 B、管理 C、监督 D、服务 E、收费

4、在中央和地方( )的领导机关中,可以成立党组。

A、国家机关 B、人民团体 C、经济组织

D、文化组织 E、民主党派

5、各级党组的任务是:(

A、负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B、讨论和决定本单位的重大问题

C、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团结党外干部和群众,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

D、指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的工作

6、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实现( )。

A、科学立法 B、严格执法 C、公正司法

D、全民学法 E、全民守法

7、抓作风建设,就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重点突出( )。

A、坚定理想信念 B、提高科技水平

C、践行根本宗旨 D、加强道德修养

8、共享发展理念,其内涵主要有四个方面( )。

A、全民共享 B、全面共享C、平均共享

D、共建共享 E、渐进共享

9、通过建立城乡融合的体制机制,形成( )的新型工业城乡关系。

A、以工促农 B、以城带乡C、工农互惠 D、城乡一体

10、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但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 )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

A、和平 B、发展 C、合作 D、共赢

11、对抗组织审查,有下列( )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串供或者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的

B、阻止他人揭发检举、提供证据材料的

C、包庇同案人员的

D、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的

12、有下列( )行为之一,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A、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不报告、不如实报告的

B、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的

C、不如实填报个人档案资料的

D、篡改、伪造个人档案资料情节严重的

13、在( )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民主推荐 B、民主测评C、组织考察 D、党内选举

14、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 )收受对方财物,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处分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A、本人的配偶

B、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

C、其他特定关系人

D、身边工作人员

15、不按照规定公开( ),侵犯群众知情权,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A、党务 B、政务 C、厂务 D、村()

16、有下列( )行为之一,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A、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依照政策或者有关规定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造成不良影响的

B、对符合政策的群众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

C、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造成不良影响的

D、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损害群众利益的

17( )或者( )党组织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纪律审查等尚未公开事项或者其他应当保密的内容的,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A、泄露 B、传播 C、扩散 D、窃取

18、利用( )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依照前款规定从重处分。

A、职权 B、教养关系 C、从属关系 D、亲朋关系

19、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刑法规定的行为涉嫌犯罪的,应当给予( )处分。

A、严重警告B、撤销党内职务C、留党察看D、开除党籍

20、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指出,要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 ),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A、尊崇党章 B、遵守党章 C、维护党章 D、背诵党章

21、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指出,要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的重要思想。

A、改革发展稳定 B、内政外交国防

C、治党治国治军 D、科学发展观

22、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指出,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 )的合格党员。

A、讲政治、有信念 B、讲规矩、有纪律

C、讲学习、有收获 D、讲道德、有品行

E、讲奉献、有作为

23、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 )的问题,主要是对共产主义( ),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精神空虚,推崇西方价值观念,热衷于组织、参加( )活动。

A、模糊动摇 B、缺乏信仰 C、缺乏信心 D、封建迷信

24、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打牢( )这个基础、锤炼坚强党性,抓住( )这个关键、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实现( )这个目的、做好结合文章。

A、“学” B、“做” C、“促” D、“抓”

25、《关于在市直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指出,市直机关党员要做到( ),努力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A、标准更高 B、要求更严 C、抓得更实

D、声势更大 E、成效更好

四、判断题(25题,每题1分,将答案填在括号内,正确打“√”,错误打“×”)

1、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它既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也是群众路线在党的生活中的运用。(

2、党员享有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请求、申诉和控告,并要求有关组织给以负责的答复的权利。(

3、预备党员的义务同正式党员一样。预备党员的权利,除了没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外,也同正式党员一样。(

4、申请入党的人,要填写入党志愿书,要有三名正式党员作介绍人。(

5、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政治局。(

6、党的各级组织要按规定实行党务透明,使党员对党内事务有更多的了解和参与。(

7、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委员会的产生,要体现选举人的意志。选举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

8、新发展理念是针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世界经济复苏低迷形势提出的治本之策。(

9、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供给和需求两侧都有,但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

10、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习近平总书记将其作为教书育人的重要思想文化资源。(

11、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12、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就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13、我们坚持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意味着可以适当放弃和牺牲我们的正当权益和国家核心利益。(

14、习近平总书记在访问中亚和中南亚时,分别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这就是“一带一路”。(

15、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样的复杂环境中,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增强政治上的定力是很要紧的。”(

16、因过失犯罪被判处三年以下(含三年)有期徒刑或者被判处管制、拘役的,一般应当开除党籍。( )

17、党员依法受到行政处罚、行政处分,应当追究党纪责任的,党组织可以根据生效的行政处罚、行政处分决定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经核实后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 )

18、对违纪后下落不明时间超过六个月的党员,党组织应当按照党章规定对其予以开除党籍。( )

19、对于违纪行为所获得的职务、职称、学历、学位、奖励、资格等其他利益,应当由承办案件的纪检机关或者由其上级纪检机关建议有关组织、部门、单位按照规定予以纠正。( )

20、通过信息网络、广播、电视、报刊、书籍、讲座、论坛、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21、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情节严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

22、违反有关规定自定薪酬或者滥发津贴、补贴、资金等,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

23、党的基层委员会由上级党委指派或者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24、党的支部委员会和不设支部委员会的支部书记、副书记,每届任期3年或者4年。(

25、设立机关党的基层委员会的部门,一般应当设立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