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近日,我院陆续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琰,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祁蒙、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子晔以及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百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系列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增强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建设高素质学生党员队伍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

系列活动一:重温入党誓词。周书记带领全体学生集中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年奋斗历程的部分内容。并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暗下决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奋发进取,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系列活动二: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学习内容,周书记带领三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一百余人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的部分内容,周书记要求党员同志要端正学习态度,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学习,增强党员意识,强化担当精神,通过学做互进,深化“两学一做”教育。

系列活动三:我为党来唱支歌。为创新活动形式,倡导“乐学实做”,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唱红歌的方式,激发党员学生的学习热情。《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南泥湾》、《洪湖水浪打浪》、《映山红》、《党啊,亲爱的妈妈》、《打靶归来》等充满了正能量的红歌,分别由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小队来演唱,歌声让在场的每一个党员同志都心潮澎湃,欢呼声和掌声不断。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各支部将对党的敬仰、忠诚热爱之情化作歌声献给党。

系列活动四:“我为我‘家’做点事”。为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学生党支部以“我为我‘家’做点事”为题,党员展开深入讨论,如何发挥一名党员的作用、如何带动广大艺设学生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如何树立良好的院风学风。在周书记的带动下,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预备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发言,深入剖析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帮助周围的人、如何为艺设大家庭做出贡献,以及对学院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其中,薛静提出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学生干部们发挥带头作用并做好学生工作引起了共鸣,赢得一致好评。最后,周书记做发言总结,希望广大学生能够向优秀党员学习,积极奉献,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为艺设大家庭做出自己的贡献,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系列活动五:说说我身边的好党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增进我院党员(含预备党员)对党的历史、成就、理论、章程、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校情的了解和认识,助推学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院开通微信专栏:“说说我身边的好党员”。向大家介绍我们身边的优秀党员的优秀事迹。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发挥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广大同学明白自身存在的不足,找出差距,引发向优秀党员学习的热潮。同时使党员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努力学习“两学一做”重要 内容,争做优秀党员。

据悉,我院也将陆续开展形式新颖的“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为学院建设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大学生记者 赵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