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员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4月20日,我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缅怀焦裕禄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焦裕禄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

焦裕禄纪念园里苍松翠柏,庄严肃穆。上午10时,在焦裕禄烈士墓前,我院参加活动的党员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党总支书记楚恩熠、院长胡中艳代表我院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焦裕禄烈士三鞠躬。11时,大家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深切缅怀焦裕禄生前事迹。馆内收藏的焦裕禄89件遗物和200余幅图片,向人们形象生动地展示了“青少年时代”、“在工业战线上”、“县委书记的榜样”、“人民呼唤焦裕禄”、“今日兰考”等5个部分的内容。在焦裕禄同志事迹展览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陈列的实物。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期间,为治理“三害”带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总结出“扎针贴膏药”治理沙丘的办法。他带头植树造林,广栽泡桐树。兰考人民为了怀念这位逝去的县委书记,亲切地把泡桐树称为“焦桐”。

当我们看着那株由焦裕禄同志亲手栽种的泡桐,如今已长成三四个人都合抱不住的参天大树,在它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焦裕禄精神的成长,也看到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我院党员一致认为,作为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的一条红线,要经常对照焦裕禄精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能不断树立宗旨观念。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整整五十年了,但他的精神却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他和他的兰考、他的泡桐,永远巍然屹立。无论何时,焦裕禄同志都是亿万人民心中的一座丰碑,也永远是激励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

焦裕禄同志的事迹震撼人心,荡涤灵魂,催人奋进,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生命力,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坚决反对“四风”,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以求真务实精神扎实做好我院工作。

(文 卢金婷 曹再辉 图 楚恩熠 何景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