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学习“十大战略”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者:时悦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时悦 [浏览次数]:

艺术设计学院按照《郑州航院关于做好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际,严格部署教育培训工作在学院落实落细,现将本月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4月7日下午,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和能力作风建设为主题,艺术设计学院于09c205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王焱源针对会议主题内容,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和发展情况,要求各支部统筹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体系化建设,推进学院“十大战略”教育全覆盖,分批次、有深度的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

4月18下午,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以“展宏图,谋发展”为主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在正式学习开始前,支部书记已经将楼阳生书记讲话内容的电子版发送给所有党员教师,每人都以手写方式撰写了学习笔记。在集中学习过程中分三个部分对“十大战略”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支部书记李楠宣读我校关于做好党员进党校学校“十大战略”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通过通知内容使党员同志了解学校最新政策方向以及实施路径,为下一步进行自我学习指明方向。其次,针对“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的具体内涵,结合楼阳生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最后,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以及体会,针对创新创业教育、科研方向确定以及科研团队建设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通过讨论,支部党员教师为自己今后的工作拓宽了思路。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交流学习,使支部党员教师对于我省“十大战略”部署的内涵有了更为明确地认识,同时对学校、学院以及个人发展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4月18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党员积极参加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党委宣传部主办,我院承办的“初心永耀奋进路,艺展青春迎盛会”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旨在实践中加强学生们的理论学习,更好的践行“十大战略”,奉献青年的力量。

支部书记杜敏组织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支部积极分子、学生党员都能积极参加学习,并在“青云写丹心,航空系赤情”手绘黑板报活动中,第一支部的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党员通过手绘黑板报的形式,弘扬航天报国精神,进一步坚定同学们投身航天事业、建功伟大时代的信念。通过对讲话内容的深刻学习,学生结合实际活动践行“十大战略”,为助力郑州、助力中原打下基础。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艺术设计学院将持续注重学做结合,把教育培训与推进工作有机融合,提升“十大战略”学做转化能力,丰富教育培训工作形式,把教育培训工作落实落细。

(图文/时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