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告通知]艺术设计学院关于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周全明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周全明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上级管理部门关于暑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管理责任,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暑期安全平稳过渡,现就做好艺术设计学院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各位老师个人要做好高温、大风、暴雨、冰雹等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特别是在“七下八上”的时间段。极端天气情况下,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减少户外活动。离开办公室要及时断电闭窗,确保安全度过高温、大风、暴雨、冰雹等极端天气。

二、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师生员工要坚持“非必要不离郑、非必要不出省”。如需离郑或出省要严格履行请销假和报备手续。在疫情形势平稳可控的情况下,可以在省内有序流动,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师生员工不得前往14天内有疫情发生的省辖市或中高风险地区。

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正式放假前对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会议室、画室、展厅等区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全要素排查,防火、防水、防风、防盗。划分责任区域,责任到人,确保学院各个区域全面全时段安全,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风险的发生。

四、确保假期实习安全。写生实习安排在假期进行的专业系室要以确保学生安全为前提,不能确保学生安全的暑假写生实习不予进行或以其它安全的形式开展。教育学生注意溺水、消防、交通、食品、防触电等方面的安全。

、加强安全教育提醒。辅导员、学业导师等要通过班级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形式,持续对学生进行安全提醒,杜绝和减少安全事件(故)的发生。谨防电信诈骗,抵制“套路贷”“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警惕传销组织拐骗。

六、强化值班值守纪律。领导带班、暑假值班备勤,24小时值守联通。值班值守人员要第一时间回应考生及家长询问,及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尤其要妥善应对突发疫情和防汛抗灾等应急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