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强化党员教师立德树人责任担当,教工第一党支部在07C309开展了“初心使命四问”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决定开展之前,党员教师已经根据支部通知,网上观看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并对照中共郑州航院委员会《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进行了扪心自问,填写了《初心使命四问》表格。

活动中,党员教师们结合我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对照为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做出突出贡献的共和国功勋,从自己入党时的初心检视开始,深情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宣誓,工作中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以及对照先进和身边同事存在的具体差距,最后提出了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并承诺多为身边同事、学生等做实事好事。“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党员教师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对照共和国功勋做出的贡献,对照身边先进做出的成绩,自己才知道差距有多大,具体差在哪儿。不少党员教师问的脸红,问的汗出, “入党初心是什么”问的很深,“党员使命担什么”问的很明,“对照先进差什么”问的很准,“立足本职做什么”问的很实,达到了以问促“学”,以问促“查”,以问促“改”和以问促“干”的教育效果。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宝杰就“承诺办理具体实事好事进展情况”作了重点说明。他指出,党员教师做实事好事要立足师生迫切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讲话中所强调的“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在作为学业导师指导毕业生时,要特别关注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着力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学生毕业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图文/  周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