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上午,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不足、强党性,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落地,教工第一党支部在09C309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有课的同志提供了书面发言稿。

会前,同志们都已经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查找了自身差距,并做了充分的发言准备。会上,同志们纷纷就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一边全面细致检视自身对照党章党规存在的诸多问题,一边系统深入挖掘问题产生的历史与现实根源,并就问题及其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整改措施。

随后,同志们就大家共同存在并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一是如何学习的问题。经交流认为,首先要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不深入、不系统、表面化、一知半解等都是没有从根本上端正正确对待学习这个态度前提。其次,要研究学习的方式。要坚持解决问题式的集中性学习与提升理论水平的日常式学习相结合,集中性学习以会议学习为主,日常式学习以“学习强国”学习与生活实践学习为主。二是课程思政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理论学习与知识储备是课程思政的前提,否则就不能熟练地对接自己所执教的课程;其次,要深入挖掘课程资源,重估课程资源所蕴含的思政价值,一致性而又差异化地进行课堂思政;还要备学生,针对不同的学生群体采取恰如其分的方式。三是党建与业务协同问题。在前期以支部党员构成特点进行小组化探索的基础上,教工第一党支部提议以党员专业构成为基础成立三个党小组,专业党小组成员工作与成员自身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本次会议让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教书育人岗位职责,把学习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逐项对照检查,找差距,查不足,强党性,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图文/ 周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