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之教授与教学团队负责人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为落实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促进教育改革,在09C102召开我院教授教学团队负责人论坛,党委书记陈宝杰、副院长(主持工作)孙建华、副书记周琰、副院长王沛以及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参加论坛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问题入手,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王沛在客观理性分析我院现状的基础上,全面查找教育、教学、科研、服务保障及各管理环节在理念、制度、文化等层面存在的问题。刘芳教授作为一个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老教师,她从如何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宗思生从广告宣传片和动画片的演进来阐述了动画的演进过程和发展趋势,并分享自己在课程教学案例设计中,引入思政内容,潜移默化,培养学生为人民服务,与党的思想保持一致。焦斌就加强中意两国高校的教育、学术交流,促进我校与意大利高校深入广泛的教育与科学研究领域中的交流与合作,建立起包含师生流动、合作研究等校际合作交流关系问题提出了多个方案。葛露认为高等教育应该明确应用型本科定位,重视实践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优化评教体系、顺应潮流力争通识基础课数字化教学提升。周全明表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国家教育教学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科研水平。赵江海提出了“课程思政”走进艺术课堂,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将以“美丽乡村”、“弘扬中国文化”等为主题,通过在景观设计课内实践训练中作为设计主题作品以实现专业技能训练与思想政治教育同步落实,通过艺术作品来推动师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通过本次论坛,各位老师收获颇多,将以后工作中紧扣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进行教学改革,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教书育人的炽热情怀,表示要认真学习,以优良的成绩回报学校和老师的培育。

(图文/ 廖满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