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开展路径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改变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协同软弱涣散的现状,教工第一党支部积极探索将党建工作渗透到专业建设的有效途径,加强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的融合。

10月24日下午2:30,支部党员教师、动画系主任焦斌副教授在09C102举行主题为《河南文博系文创产品开发》的教学科研沙龙活动。焦斌重点介绍了河南省博物院和郑州博物馆的文物资源,讲解了如何开发河南文创产品,分享了一些案例和成果,展示了近期我院师生与河南博物院合作落地开发的三件文创产品,进一步激发了我院老师走出去寻求合作共赢的热情。同日16:00,支部党员教师、课程负责人周全明于07C310进行了《民俗学》课程说课。他首先介绍了教材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时介绍了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学时分配等教学设计,其次,他介绍了教法和学法,以及考核方式和要求。最后,结合一节课程,周全明讲解了具体的教学实施过程。此外,支部党员教师宗思生教授、焦斌副教授、罗攀老师、周全明老师等还积极参与了我院10月31日举行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为我院教育科研工作建言献策。

9月份以来,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教工第一党支部采取有效措施,根据支部党员教师的专业构成特点,试探性地将支部党员教师分散到广告专业小组、动画专业小组、实验室业务小组等三个小组之中,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激发了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活了党建与业务协同的“密码”,初步缓解了“两张皮”的情势,取得了下好一盘棋的整体效果。

据悉,教工第一党支部近期还将就各个小组成员所惦记的科研问题在支部大会进行集中探讨,并择机正式成立广告专业党小组、动画专业党小组和实验室业务党小组。

(图文/ 周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