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郑州航院2020年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9月7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07C309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毕海龙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宝杰受邀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毕海龙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重要意义四个方面,对《郑州航院2020年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切实结合典型案例、身边人身边事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敢于正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接下来,毕海龙带领全体党员,从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工作纪律、违反生活纪律和学术不断六个反面,对典型案例进行了集中学习。党员同志们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每位党员同志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达了自己坚决抵制腐败、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的决心。其中葛露老师谈到:“要加强学习,以案为鉴,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约束自身行为,工作中严格按规矩办事,防微杜渐”;杜珊老师谈到:“作为教师牢记服务意识,时刻提醒自己教师党员身份,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廉洁从教,乐于奉献。”吴鹏老师谈到:“遵纪守法必须人人带头,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心中有敬畏,行事有约束,坚决抵制以权谋私思想,绝不随波逐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宝杰针对教工第二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评价,表示:组织生活会流程规范,学习过程深入,老师们准备充分,发言积极踊跃,沟通交流真诚,思想认识到位,并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组织生活会是难得的教师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机会,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会上,要更加充分地开展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其次,党员同志要提高思想站位,以案为鉴,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贪腐行为,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充分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学院正在处于快速发展期,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要为学院的发展积极进言献策,勇于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以实际工作,助力学院腾飞。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党性体检”,切切实实提高了自身“免疫力”,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志们的先锋意识和理想信念。

(文:毕海龙    图: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