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毕业设计总体要求及说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1.毕业设计总体要求

1)工业设计专业

工业设计专业以产品设计为主,产品主要包括家用电器、电子、家具、运动器材、航空器、保健器材以及未来产品等。详情如下:

        a.2013年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专业毕业设计要求.doc

        b.毕业设计论文格式要求.doc

        c.毕业设计外文翻译撰写格式规范.doc

(2)艺术设计专业

艺术设计专业以平面招贴、室内设计、空间展示设计、网页设计、CI设计、包装设计等为主。

艺术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方向至少5张展板;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至少3张展板和产品模型,或者5张展板+材料展示。

(3)广告学专业

广告学专业主要包括论文和策划案两种。

广告学专业暂不做展板。

2.毕业设计说明

(1)展板设计

展板大小90cm*120cm,纵向排版。(提交电子文档时,需另提交一套隐去作者姓名、所属院校等信息的版本)

(2)毕业设计的具体要求说明

①产品设计类;内容包括作品名称、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基本外观尺寸图及设计说明模型照片等;版面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为300dpi提供原始草绘图、三视图及产品模型。 家居用品、家具、数码产品等需要提供1:1比例模型。

②平面招贴设计类:提供原始文件资料,用文档展示创意发展过程,提交自拍DV(不少于10分钟);CI设计类:提供CI手册(不少于100张,A4,彩页),实物展示(每类不少于1件,类别不少于4类);

③包装设计类:至少3级系列包装、包装结构展开图,实物展示(不少于15件);

④环境艺术(室内设计、环艺设计)设计类:展示模型(1㎡以内);

⑤多媒体设计类:至少有3张界面设计作品或海报招贴,提供原始创作思路,用文档展示创意发展过程,提交多媒体演示作品(不少于10分钟);

⑥网页设计类:提供3种不同风格的网站首页设计,其中1个“活网站”提供源码,设计过程草图,分析过程,独立运行于网络,包括一级页面1个,二级页面5-8个,且均能打开,完全掌握网站开发全过程;

⑦校外做毕业设计同学必须在41日之前回校,在校内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等工作;

⑧校内指导教师与学生每周至少见一次面,汇报工作进展。

3)答辩时提交内容

①工业设计、广告学专业需提交外文翻译资料(20000字符);

②毕业论文(不少于15000字)三稿(含1稿、2稿、终稿);

③题目申报表:正反打印在1页,日期填写时间20111020日(左右);

④开题报告书:正反打印在1页,日期填写时间2011121日(左右);

⑤毕业设计记录本;

⑥毕业实习手册;

⑦光盘;(含所有电子文档及源文件,展板电子文档需另提交一套隐去作者姓名、所属院校等信息的版本。)

⑧展板;

⑨实物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