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信息 >> 正文

我院召开“崇廉尚俭”主题教育线上会议

发布者:杜敏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杜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就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崇廉尚俭教育做出的工作部署,在校园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并确保我院廉洁教育全覆盖。11月23日,我院于09c206召开“崇廉尚俭”主题教育线上会议,会议由我院分团委书记杜敏主持,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和2021级新生参与。

会议伊始,杜敏分别从“廉洁”和“节约”两个主题展开宣讲。她首先谈到,同学们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并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意识,继续加强廉洁学习,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其次,她对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倡议:一要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和实践者,避免浪费;二要积极参与学校“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三要牢固树立资源危机意识,不断增强节水、节电、节粮的自觉性。

本次会议有利于在我院学生中形成“崇廉尚俭”的良好氛围,反对腐败浪费的校园文化,让廉洁自律和勤俭节约的理念真正深入学生心中,培养学生健康的思想意识和科学节俭的生活习惯。

(学生通讯员:文/郝冰玉  图/李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