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信息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各年级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姚媛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姚媛 [浏览次数]:

为培养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劳动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劳动观念,学院各年级线上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各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带领学生学习《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劳动教育在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作用,把握了劳动教育基本内涵,明确了劳动教育总体目标等内容;二是从“劳动的内涵”、“劳动的意义”出发,强调劳动教育的重要性,从而帮助学生培养知行合一的观念和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引导学生形成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最后,辅导员们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学生创造性的劳动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日常生活劳动和服务劳动。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积极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文/姚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