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专业评价和学分制改革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曹再辉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臧婕 [浏览次数]:

为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促进学分制改革,3月2日下午,我院在09B508召开本科专业评价和学分制改革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王焱源、院长孙建华与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及系主任等与会,副院长周全明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我院邀请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教学评估办公室任涛主任对我院专业评价预填报信息进行分析指导。任主任针对我院五个专业的填报数据,以广告学专业数据填报情况为例,就公共课和专业课相关数据填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说明,同时根据我院发展实际,为我院数据填报提出了流程优化和数据完善的良好建议。

周全明结合任涛主任的讲解,指出各系室要高度重视,全院动员教职工参与,院系两个层面专班专人,协同协调;各个专业要数据精准,根据预填报要全面查漏补缺,同时及时规范保存实证材料,做到“三个一致”,趁此机会实事求是填报,同时也要注意优化递补,注意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

院长孙建华也向大家传达学校2月27日会议精神,指出本科专业评价对人才培养重要意义,要围绕教师中心、学生中心和课程中心办学,大力推进设计学高等教育的内涵建设,特别是课程建设,让课程成为老师和学生对知识、能力、素质培养的核心支撑。

最后,党委书记王焱源强调本科专业评价工作是这段时期的重要工作,院系及涉及的部门都要全力配合,要方向正确,不能一问茫然,要积极主动,不能推诿扯皮,要严谨细致,不能粗枝大叶,高质量完成本项工作。

(学生通讯员:文/程一博 熊梓彤 图/段诗昀 熊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