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周利明教授应邀莅临艺术设计学院分享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主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周利明教授应邀莅临艺术设计学院分享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主题会议。副院长孙建华、各系主任负责人、焦斌、葛露、陈惟肖、毕海龙、郭苏等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周教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艺术系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通讯评议专家、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主讲专家、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画创作研究院艺委会委员;同时担任《Art Research Letters》编委、南宋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宋画研究中心主任)、中华易经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理论艺委会副主任。

主题会议由孙建华主持,在报告会上,周教授主要从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申报方法两个角度,从选题、研究方法与思路、论证的把握、申报书的规范写作和成功关键等方面探讨了如何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率的经验。他鼓励广大教师树立长期的学术目标,坚持不懈地进行研究,苦练学术内功,勇攀学术高峰,在学术积累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同时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切勿好高骛远,应该脚踏实地的投身课题的研究。周教授认为,申报课题要注意从知识、实践等方面开拓视野,并注重团队合作。使广大教师深受鼓舞,提升了国家基金申报信心。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对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认识,提高了国家基金申报的积极性,为我院教师申报新一轮的国家基金创造了良好氛围。

孙建华对周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强调,在课题研究中,“导向正确”是灵魂,课题“顶天立地”是根本,“选题制胜”是通行证,精心论证、学术积累、团队合作是保障。此次讲座信息量大、含金量高、启示性强、操作性强,具有极高的指导性,希望广大科研人员细细体会,将报告内容融会贯通于科研工作之中。

(图文/ 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