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焦斌副教授《河南文博系文创产品开发》教学科研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艺术设计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交流互动,10月24日由副院长孙建华主持的艺术设计学院教学科研沙龙第二期在我院09C102举办。本次沙龙主讲人为我院动画系主任焦斌副教授,主题是《河南文博系文创产品开发》。

焦斌首先从目前中国的“文创热”开始谈起,介绍了故宫博物院今年来开发的文创产品,以故宫文创的成功来审视我们河南省的文创资源。接下来他谈到我们河南省是文化资源大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发展规划,我们应该做到从文化资源大省到文化强省,使河南文化高地真正崛起。

接下来焦斌介绍了河南省的丰富的文博资源,河南省境内的53家博物馆概况。重点介绍了河南省博物院和郑州博物馆。这些河南省内的博物馆资源都是我们开发文创产品的创意源泉。在沙龙的重点中,他讲了我们如何开发河南文创产品,他分享了今年来我院与河南博物院合作的一些案例和成果,并例举了三个方法。包括与深入合作,博物馆建立良好的关系、制造热点、将文化附加在产品之上等。最后焦斌老师给大家展示了近期我院与河南博物院合作落地开发的三件文创产品。

通过焦斌的讲述,现场的各位老师了解了我省文创产品开发的情况。分享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孙建华对此次分享会表示高度赞赏,并期待更多的教师推出自己的教学科研学术沙龙。

(通讯员:文/温明图/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