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朱仙镇木板年画雕刻与印刷工艺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3日,我院于图书馆第三报告厅成功举办《朱仙镇木版年画雕刻与印刷工艺》讲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尹国法老师受邀为大家讲解木版年画的雕刻和印刷知识。我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尹国法老师对朱仙镇以及年画进行简单的介绍,并给大家讲解年画在我国文化历史上的地位,“年画是我国古老的文化的结晶,从古至今一直都在与时俱进的创新,从而有了现在的年画”。他还向大家介绍近年来年画的市场,尹老师指出:近年来,年画代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而逐渐走出国门。他对新一代的学生们给予强烈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学习,对我国的传统优秀文化进行二次创新,让它能够应用于更广的市场中。

尹老师在现场与同学互动,他除了介绍刻板所要用到的工具外,还亲自展示并指导学生如何去刻板,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下刻板的魅力。

本次讲座旨在让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了解我省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并将凸显地域文化的木版年画应用在今后的设计工作中。

(通讯员:王硕 于安 马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