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6月30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07C309召开了“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赵紫浩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包括“学习‘两会精神’ 展开专业研讨”、“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乡村振兴 大有可为”微党课、“面对党旗 重温入党誓词”四个环节。

一、“学习‘两会精神’ 展开专业研讨”

活动现场赵紫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从自己的工作与学习情况出发,结合学习材料进行了研讨。同时各位党员同志表示: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践行教育教学改革,及时总结和分享线上教育教学的经验与教训、创新育人机制努力提升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二、“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再温初心使命,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结合身边的抗疫故事,依次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查找了自身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其他同志也依次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三、“乡村振兴 大有可为”主题党课

在主题党课环节,赵紫浩同志就乡村振兴为主题从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目标、意义等方面结合学院目前的工作,从设计的角度进行了“乡村振兴 大有可为”的微党课讲座。

四、学习习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关于民族团结和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重要讲话精神

赵紫浩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关于民族团结和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研究,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

重温入党誓词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赵紫浩带领与会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庄严宣誓,并提醒大家时刻不忘初心,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活动最后,院党委书记陈宝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希望大家立足岗位与职责,不忘初心,在学院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文/蒋俊佩  图/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