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开展了“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宝杰以《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党课。

陈宝杰首先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的重大事件,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党和国家是一次危机,更是一次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相较而言,国际疫情防控形势和效果不容乐观。中国疫情防控的效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党课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几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陈宝杰在党课中讲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是中国实现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根本原因。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必须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国家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

最后,陈宝杰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讲述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他指出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发展理念,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本领。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踏实工作,在实干中突显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