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东校区07教学楼C309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赵紫浩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赵紫浩根据《郑州航院2020年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对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及方法步骤进行了解读;同时列举了若干典型高校腐败案例供大家讨论与反思。

第二阶段,赵紫浩播放“微腐败”与“高校辅导员贪污助学金案例”等视频,重点指出了微腐败“小、多、惑、近”的特点以及微腐败中“公物私用”、“小钱公家报”、“风俗腐败”、“私开发票”等现象。赵紫浩强调大腐巨贪虽然离我们比较遥远但是微腐败现象就在我们身边,要积极学习响应习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时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筑牢防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第三阶段,大家结合以案促改案例,谈心得体会,同时展开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赵紫浩的带领下,支部党员结合典型案例和自身工作实际,逐一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支部各位同志也分别给予了较为中肯的整改建议,为今后的整改落实提供了参考指明了方向。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宝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既是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也是结合实际改进工作的现实需要,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组织生活会结合以案促改,对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党规党纪集中学习教育,确有必要。通过学习,尤其针对“微腐败”现象这个切入点,更是高度贴合各位党员同志的工作和生活,既是考验也是镜鉴。他希望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远离贪腐堕落,加强理论与实践的学习,积极投身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党的奉献者、做最美的郑航人。

(图文 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