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

发布者:葛露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葛露 [浏览次数]: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是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为充分发挥艺术设计学院党员、工会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立足防控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做履行责任的示范者。

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相关部门、基层组织的安排下,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到居住地(工作地)、所在的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协助做好小区日常秩序维护、扫码测温、核酸检测、心理疏导以及关爱特殊群众等志愿服务;坚决反对盲目、无组织的志愿服务,确保科学、有序、安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协助社区、校区做好人员排查、隔离管控、防疫宣传、物资转运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做到不盲从,不添乱,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二、落实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做助力防疫的践行者。

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切实增强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减少非必要外出活动,不组织或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科学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公共场所管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自身行动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三、树立文明风尚,加强宣传引导,做正面舆论的传播者。

广泛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废弃口罩不乱丢、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健康生活常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主动传播党的声音,传递社会温暖,提高全院师生的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理性应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

四、遏制疫情传播,奉献是一种美德,防控是一份责任。

疫情防控,志愿有我。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冲锋在前,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中共艺术设计学院委员会

艺术设计学院工会

二零二二年五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