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张丽娟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张丽娟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我院在09C20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焱源主持。

副院长周全明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之后,院长孙建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院教学办主任廖满春、动画系主任焦斌、学生党支部书记时悦围绕学习内容谈了心得体会。廖满春认为,我院应正确认识和提升教学质量,居安思危,要创造条件、不断完善制度,增强每一位教师员工的职业幸福感。焦斌谈到,党员干部要通过扎实有效的理论学习,及时更新知识储备、提升理论素养,从而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与时代潮流同频共振。时悦结合自身工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核心,注重学生思想引领,加强正面引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积极向上的学院风气,切实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明辨网络是非,不信谣不传谣。

王焱源总结时指出,一是我院教师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在宣传防灾减灾工作中要持续努力,在暑期工作中和学生保持密切联系;二是防疫工作不可忽视,在不同的场所要做好相应的防疫措施,暑期更应该负起责任,网格教师时常提醒学生遵守防疫要求;三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在信息化时代,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教师做好思想引领,时刻注意言行,保障个人的信息安全;四是严格履行“三审”,认真执行“三校”,确保宣传信息发布准确、及时、安全、有效,净化舆论环境,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

(文/张丽娟图/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