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员教职工争当志愿者 为抗疫贡献自身力量

发布者:郝冰玉 王克宁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曹再辉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1日晚,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我院党委迅速响应、积极动员,在教工两个支部中征集志愿者,帮助社区和学校防控办做好专家公寓的检测工作。

晚九时许,由我院党委书记周琰、党政办主任张丽娟、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楠、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景浩、教职工崔磊、陈维肖等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前往小广场,配合社区和校疫情防控办对专家公寓一至六号楼居民开展核酸检测辅助工作。

检测现场,各位志愿者各司其职,迅速熟悉工作要点,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及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并引导居民戴好口罩,维持现场秩序,安抚排队待检测居民情绪,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上下台阶,并协助居民仔细核对信息,快速进行信息登记,加快了检测速度。他们坚守岗位,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确保核酸检测各个环节高效运转。不间断的工作虽使他们汗流浃背衣衫尽湿,却不曾退却。截止凌晨十二点半,送走最后一个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空无一人的物业广场上留下了志愿者们最美丽的身影。

34118a1f5fb1e89c7c758e9966d535b

(该照片摄于8月2日凌晨48分专家公寓小广场)

等居民离开后,志愿者们把检测工具收放整齐,贴上一米间距标签,为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准备,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教职工党员们冲锋一线,干在实处,坚决捍卫疫情防控壁垒,在抗疫阵地上,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学生通讯员:文/郝冰玉 王克宁图/当日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