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广慧副校长莅临我院召开学科建设现场调研会

发布者:周全明 [发表时间]:2021-09-07 [来源]:周全明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李广慧副校长莅临我院,在09C205召开院部现场会,我院党政领导、教授代表、博士代表和科级干部等参加大会。

李校长此行主要围绕学院发展方向、开学准备工作、党史学习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调研和指导。在对学校和学院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进行分析之后,李校长强调学院的远景发展必须要以学科发展为支撑。艺术设计学学院要着眼于艺术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围绕“开新局”问题,李校长重点进行了五个方面的工作指示:一、学术方向的凝练。李校长指出艺术设计学院应结合自身特点和资源,凝练学术方向,加强硕士学位点建设。李校长强调做学术必须从国家和社会需要出发,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为目标进行选题,选真题做实题;二、学术团队建设。要重视学术带头人的选拔和引进,以学术带头人为核心建设一支有力量的学科骨干队伍;三、科研平台建设,围绕学科发展需要进行必要的设施投资;四、多学习交流。要向国内的一流高校进行学习,多出去走访交流,学习先进的知识和理念;五、重视科研产出。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中科学研究目标要清晰,指标要明确。

李校长强调学院发展的核心是管理,要重视治理体系的现代化,行政管理既要做到“管得住”,也要做到“管得好”,要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既要有人文关怀,也要有奖惩机制。

党委书记周琰表示,将按照指示精神,用党建引领促发展,服务民生聚民心,从而更好地促进管理改革、学院发展和学校发展。

院长孙建华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和科研方向更加明晰,同时强调为完成学校整体十四五规划目标,学院将上下一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