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姚媛 [发表时间]:2021-09-04 [来源]:姚媛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更好的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评议工作,9月4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线上会议开展了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资助专员姚媛主持,党委书记周琰、党委副书记祁蒙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姚媛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困难生认定评定办法、相关规定及评定准则。

随后,祁蒙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困难生认定评议工作,切实做到公平公正,让助学金发挥资助育人的最大作用。

最后,周琰做总结发言,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政策,切身维护好学生利益,做到精准帮扶;要认真学习、研究最新国家资助政策,严守底线,勿踏红线;三是好事做好,所有评审要经得起历史考验。要坚持把奖助学金评选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感恩励志和自强奋斗的意识。

通过此次会议,让各年级辅导员充分的解了评定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了困难生认定工作的有序进行,进一步为做好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