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范羽茜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范羽茜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我院于线上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我院党委书记周琰、院长孙建华、党委副书记祁蒙、学工办主任兼2019级辅导员姚媛出席,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兼2021级辅导员杜敏主持,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孙建华为新生致辞,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全方位的展现我院的综合实力与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经历,教导同学们要学会忆苦思甜,传承先辈优良品德。他鼓舞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要不忘初心,朝着目标奋进,希望同学们持续奋斗,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随后,新生代表陈新宇与优秀毕业生周彤进行发言,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找寻方向,在生活中找到信仰。接着祁蒙带领新生了解和学习开学疫情防控安全准则以及在校管理规定与校规校纪,同时主张同学们加强锻炼,按时作息,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最后,周琰为同学们寄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有志气的郑航人;二是要从“四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涵养高尚品格,争做有骨气的郑航人;三是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与时俱进,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有底气的郑航人。

通过本次会议,2021级新生学习了我院的各项学生管理制度以及各系专业的发展概况。此次入学教育大会,有利于2021级新生不断提升自我,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学生通讯员:文/范羽茜 王克宁 图/穆薏朵 张英帅 梁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