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孙建华院长深入产品设计系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毕海龙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毕海龙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孙建华院长到产品设计系开展调研指导工作,从疫情防控工作、就业工作、能力提升与制度建设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学院相关政策制度进行重点解析,并与产品设计系教师进行深入交流,辅导员刘严和范丽敏一起陪同到访。

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孙建华从教师网格化管理、学生网格化管理和教务网格化管理三个方面,对学院的工作安排部署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利用课堂教学和课外学生团队活动等多个环节,做好对学生的政策宣传、管理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对于就业工作,孙建华强调,高质量就业是检验学生培养成效的重要指标,是关于专业生存和发展的重大事项,学院将毫不松懈坚决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业导师要责任在心、勇担重任、高度重视,要从考研、出国深造、参军、自主创业和就业五个方面,对学生开展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学院也将会出台相关考评制度。

对于能力提升和制度建设工作,孙建华院长指出,产品设计系作为省级一流专业和省级一流教学组织建设系部,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教学改革、课程团队建设、实验室改造提升、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认真布局,加速推进,基于专业认证OBE理念,切实提升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美誉度。同时,孙建华指出,学院将陆续出台相关教学科研奖励制度,规范教学科研管理,激发教师教学科研热情,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整体实力。

最后,基于以上几方面的重点内容,孙建华院长与产品设计系教师进行了交流,倾听了各位教师的意见。通过此次会议,教师们对学院下一阶段的任务安排和学院长期的规划部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起到了激发动力、明确目标、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

(图文/毕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