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杜敏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杜敏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近日,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我院承办了该系列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我院协助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于中心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板评比活动,评委团队从作品风格、创作理念、色彩搭配等几个方面进行即时评分。各学院的展板设计都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通过手绘、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创作,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传达了居安思危、保护国家安全等重要理念。

为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充分发挥创造才能,开展了国家安全艺术作品评选活动,评委们依据版式、内容、表现手法等方面,对同学们的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依次进行鉴赏与点评。同学们的作品各具特色,通过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将国家安全知识与艺术相结合,做到深入贯彻国家安全观,生动形象地传达了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为增强责任担当,充分抒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征文与微视频的征集与评选,同学们所提交的作品蕴含着丰富的情感,以笔为心,述说着自己对祖国的深切爱意;以眼递情,传承着保卫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坚定信念。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将国家安全知识与爱国精神融入多样化的艺术形式,于同学们的作品上完美诠释,营造出良好氛围,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有利于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国家安全意识深植同学们心中,有助于充分运用从活动中学到的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学生通讯员:文/刘婧婧 李佳怡 张若晨图/刘钰莹 孟贤梅 张康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