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信息 >> 正文

我院全体师生收看“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我院全体师生于网络教学平台收看“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第一课”,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我校党委书记付强、校长李勇、副校长赵健、商学院教师孔令富及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刘洪华参与此次录制发言,我院全体学生观看此次授课。

在课上,付强主要讲述了我国疫情防控狙击战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并围绕“在磨砺中成长,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要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坚定爱国信念;要力学笃行,坚定练就过硬本领。李勇表示:学校会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呼吁同学们也要胸怀大局做防控表率、身体力行践行家国情怀、刻苦学习努力掌握扎实本领。赵健则针对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师生平安这一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相关部署工作。课程最后,孔令富和刘洪华分别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表示出他们抗疫的坚定决心,同时也向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最美郑航人”表示感谢与敬意。

此次授课有助于我院全体师生了解返校复学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战略部署,推动学校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也有利于激励我院学生以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为教材,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与祖国一起成长,用无悔的青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文/马苗苗 王新颖 图/龚新宇 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