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

发布者:刘严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刘严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我院在线上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院党委书记周琰、党委副书记祁蒙、副院长周全明参加,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到会学习,党课由院党委书记周琰主讲。

会议伊始,周琰引经据典从“何为廉政”谈起。周琰指出,廉政文化在中华文明史上源远流长。《周礼》曾经提出,对官员的考核有六廉,意思是说一个官员必须具备善良、能干、敬业、公正、守法、明辨是非等基本品格。周琰讲到,廉政简单来讲就是廉洁从政、廉洁施政,就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要不忘理想信念防线,不跨公私分明界限。

接着,周琰指出,要有一颗爱岗敬业、公正廉洁的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天职,要公平公正的对待工作中的人和事。周琰讲到,要克服放任、消极的不良心理,摒除私心杂念,时刻注意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推动我院的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随后,周琰谈到,一方面要守纪律讲规矩,享受工作和生活,找准立足点,干好自己的工作,每前进一步,都要做一次小结,在总结中提高、在总结中进步、在总结中发展。另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服务社会中找准自己的定位,适应廉政建设新常态。

最后,周琰分享了“学、思、践、悟”这四个含义深刻的字。周琰指出,要既学规矩和纪律,又要领会其中深意,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规矩和纪律规定办事,用好的师德去培育心灵,做到坦荡无私、公正廉洁。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全体参会教师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内心受到很大触动,深刻认识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实际行动关心爱护学生,共同营造我院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为我校成功更名大学,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