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副校长李广慧为我院教师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李广慧副校长就河南省教育大会为我院与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展开大会精神宣讲。会上,李广慧副校长把河南教育领域实际情况与先进教学理念为大家进行解读。

4月29日,全省教育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建设教育强省。

此次李广慧紧紧围绕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从三方面展开宣讲:

第一,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这次全省教育大会指明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明确了我省教育的历史地位,开启了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赋予了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明确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责任,部署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超常规举措,意义重大。

第二,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任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做到规划优先,投入优先和资源配置优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健康发展,突出特色分类发展,抓好重点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严格教师资格准入,改进职称评聘,改革教师收入分配,创新教师管理制度;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着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最后,李广慧根据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就我校情况提出落地实施方案。首先应提高政治站位,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其次坚持“两个融入”(融入区域经济和融入航空产业),在推动学校特色发展上下功夫;再而立足服务面向,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航空为本”、“管工结合”,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进而着力层次提升,在强化学科建设上下功夫,实施“学科带头人+团队+平台+项目”学科建设模式;我校应持续深化改革,在发挥院部办学活力上下功夫,并针对我院提出深入考虑设计如何更加合理,设计专业主动对接航空需求。

李广慧的宣讲让在场教师感到受益匪浅,指明了今后的学科发展路径和方向,为之后的学科发展奠定了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积极开展研究活动,加大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