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郑州航院艺术设计学院美丽乡村建设基地挂牌睢县李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08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7日,大雨滂沱,河南睢县胡堂李窑村村委却济济一堂。今天是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在李窑村举行美丽乡村建设基地挂牌仪式的日子,李窑是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一个美丽乡村建设基地。

本次挂牌仪式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孙建华(主持)带队前往,随行人员包括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周慧娟、河南省科协兼河南省航空学会主任王永记、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孟亮,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沛、视觉传达系主任葛露、产品设计系教授刘芳、博士袁晓东、广告学系博士李楠、环境设计系教师吴鹏等;李窑村党支部书记李克成、村委会主任赵学章、村委委员赵超亚、李窑村孝道协会会长赵学彬、秘书长赵振红等领导和近70名村民到场见证了这一有重要意义的时刻。胡堂乡党委书记徐照华主持会议。

会议在村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开场。首先由孙建华进行了整个合作过程的总结发言。孙建华强调疫情至今,艺术设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坚守乡村振兴的使命,时刻不忘建设李窑的诺言,疫情期间仍然通过网络、电话等各种通讯形式与李窑村的村办企业及相关村委会工作组成员保持联系,加紧推进村里急需的美丽乡村建设设计的相关工作,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用了近一年的时间设计出关于李窑村未来发展建设需求的产品、民居、景观、环境、策划等各类作品近300余件。紧接着,美丽乡村建设基地授牌仪式在现场观众热烈地掌声中举行。

会议第二阶段由王沛进行“李窑村合作项目大事记实”主题汇报,长达84页的汇报PPT内容详实、图文并茂,将教学与美丽乡村的建设结合得好处,现场响起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当王沛将精心装裱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作为礼物赠予李窑时,全场再次响起村民们《社会主义好》的吟唱声。

徐照华同志在会议总结时说道:由2019年6月郑州航院艺术设计学院参与李窑村美丽乡村建设至今,李窑村全村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今年“七一”建党节之际,李窑乡共获得了“产业发展红旗村”、“弘扬孝善红旗村”、“形象提升红旗村”三面红旗,乡办企业、村办企业各负责人也都在与郑州航院艺术设计学院接触的过程中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