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了解指导我院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发布者:曹再辉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陈伟肖 [浏览次数]:

春风和煦四月天,百花竞放香校园。4月28日,天高云淡,风和日丽,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刘锦及贾鹏、程之杰、赵娜同志一行,在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领导付强、杨培、余传杰、申金山、张文强、赵健、王继东等陪同调研。

田部长一行先后到我校航空文化馆、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郑州法语联盟”、众创空间,实地调研中外合作办学规范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情况。

在航空文化馆艺术设计学院布展的“中外合作办学展区”,院长孙建华向田部长一行介绍了我院中外合作办学发展历史、产品设计和环境设计两个中外合作本科教育项目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抗疫期间我院中外合作本科学生在外籍教师和本院教师指导下进行的防疫产品设计、引进欧洲先进理念进行美丽乡村设计并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实践等。田部长一行边听介绍边欣赏我院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展,并不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听取我院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汇报后,田部长指出,国家对中外合作办学实行扩大开放、规范办学、依法管理、促进发展的方针,鼓励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合作双方的互利共赢,提升教育教学整体水平。他强调,中外合作办学要充分考虑社会需求和学科发展需要,积极利用国外先进的教育教学资源,促进优势学科强强联手,推动传统学科在新时代焕发新机。

据悉,为简约而意丰地呈现我院中外合作办学成果,院领导精心部署,一线上课教师、党政办和教学办及学生办工作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广大学生等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少老师主动请缨,辛勤付出,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检查。我院分别在校航空文化馆进行精品设计集中展示、院专业展厅进行设计类专业全面展示、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进行实验实践教学展示等,充分展现出我院师生齐心协力立时办大事的精神风貌和精益求精细节见功夫的专业水平,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教育部检查为契机,持续为改善我院中外合作办学基础条件、强化中外合作办学成果交流、夯实中外合作办学软硬实力、全面提升我院中外合作办学水平、促进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文/周全明,图/张丽娟、黎伟、李玮、李梦姝、周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