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正文

产品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介

发布者:曹再辉 [发表时间]:2023-03-02 [来源]:陈伟肖 [浏览次数]: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2015年起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申请并经教育部批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波兰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合作举办产品设计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合格性评估。该项目近年来招生与人才培养计划执行情况良好,办学规模和质量得到了逐年稳步的提高。

作为合作对象的波兰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于1996年成立,是波兰高教科教部授予的唯一一所有博士后学位授予权的大学。学校研究水平高,被波兰高教部和科教部评定为最高级别,学校在波兰高等教育机构排名中名列前茅,设计学教育具有较高知名度。

我院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由我方与波方大学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在精选国内产品设计专业核心课程基础上,引进波方特色课程、教材、优秀教师,形成既有国内传统理论又有国际专业特色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直接与国际先进的设计教育接轨,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化。

2021年4月28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刘锦视察我校时充分肯定了我院的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当下我院的国际合作办学模式已在河南省内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和辐射作用,基于往届毕业生良好的社会评价,和外方合作学校在欧洲设计学界的办学实力与影响力,我院的产品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会越办越好,国际化合作终将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