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正文

我院获批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项目

发布者:曹再辉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张丽娟 [浏览次数]:

近日,从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0年河南省国外智力引进计划的通知》(豫科﹝2020﹞31号)获悉,我院焦斌副教授主持申报的“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设计教学体系外籍科学家工作室”项目成功入选,该项目支助金额100万元,建设周期3年。

为了构建河南特色和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吸引聚集一批杰出外籍科学家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我省启动“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项目申报工作。“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是以我省相关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杰出外籍科学家为引领,以国内外创新团队为支撑,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打造国际一流科研团队为目标的人才创新平台。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设计教学体系外籍科学家工作室”是我校与意大利国立佛罗伦萨美术学院(Academy of Fine arts of Florence)终身教授Paola Bitelli联合申请的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省艺术设计教育发展需要开展性创新研究,特别是需要将黄河文化产业发展与黄河文化传播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我院自2015年申请教育部国际教育以来,现有产品设计、环境设计两个专业国际班,每年均派出不同的专业教师去国外进行中短期教师培训和访问学者交流,其中焦斌于2016年作为访问学者到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进行访学,访问期间与该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始创于1339年,是世界第一所美术学院,有世界美术院校之首的地位和美誉,世界美术学院排名第一。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是世界美术、设计教育的标杆,米开朗基罗,达芬奇是其最杰出的代表。学院的教育打破了美术的界限,科学、文学、哲学等蕴含其中,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里程碑。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设计教学体系外籍科学家工作室”是我校第一个省级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该工作室的获批对于提升我省设计教育科研创新和国际化水平,加强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强化我校设计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办公室 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