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上午,我院在07C309召开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周鲲鹏教授对我院2021年度拟申报的5项国家级项目进行了论证。会议由孙建华院长主持,拟申请国家级项目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孙建华对周鲲鹏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我院国家级项目申报的总体情况。在本次培训中,葛露副教授、罗攀博士、袁晓东博士和杜广中博士分别就今年各自立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经验做了全面汇报,几位教师从选题论证到文献整理,从研究设计到撰写要求,分别作了详细的汇报和交流。

周鲲鹏对申报国家级项目的老师提出了一些总体要求:国家级项目标书一定要下“深功夫”,课题的标题要充分体现时代感,课题内容设计务必科学合理,课题研究方法和路径必须精心谋划,课题摘要撰写力求精益求精,对文献的把握和理解一定要准确和深入。周鲲鹏在认真审阅项目申请书的基础上,听取申报教师的研究思路,从选题和论证等方面,为所有拟申报的项目“把脉问诊”,对项目的前瞻性、可行性、创新性进行全面的论证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申论会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开展,内容针对性强、覆盖面广、讲解过程深入浅出,为提高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以及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