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周全明副院长讲党课《大别山革命历史与大别山精神》

发布者:毕海龙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毕海龙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安排,5月18日下午,周全明副院长为我院师生党员在线上讲授了《大别山革命历史与大别山精神》的党课。

周全明从大别山概述、大别山革命历史回顾、大别山革命历史贡献和大别山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大别山横亘江淮河汉之间,大别山革命老区包括了鄂豫皖三省四市的核心区域。周全明从大别山区为什么要进行革命、谁来带领大家革命、革命要走什么样的路、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过程、大别山革命的特点等对大别山革命历史进行了详细的回顾。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为中国革命丰富了武装割据、游击战术等革命思想,开创了便衣队、工农监察委员会、公诉人等相关政权建设制度,走出了一大批革命领袖和开国将帅,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他认为大别山革命最为重要的贡献是孕育产生了大别山精神。他声情并茂地解读了“坚守信念、胸怀大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给人感染,让人沉思,催人奋进。最后,周全明副院长强调大别山革命历史创造了大别山精神,大别山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创造新时代的历史,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别山的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的历史新篇章。

党委书记王焱源在总结本次党课中认为,周全明副院长的这次党课非常精彩,点面结合、图文并茂、娓娓道来、妙语连珠,讲得深,讲得活,讲得透,又让我们回到了大别山革命老区实地考察学习的时光,把我们带到了风起云涌的革命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精神谱系对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巨大价值。今天的我们虽然没有经历枪林弹雨,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以坚定的信念武装自己,立足本职知难而上。尤其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更要以党史照亮前行的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坚守疫情防控纪律底线,争做遵守纪律的表率。全体师生党员要继续按照党史学习要求,弘扬传承大别山精神,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以坚定的信念、拼搏的劲头投入到立德树人的事业中去。

通过本次党课,广大师生党员深切受到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和大别山精神洗礼,增强了广大党员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促进了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的能力作风建设。

(图文 毕海龙)